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larivate
CNKI中國知識基礎設施工程
LexisNexis
McGraw-Hill Access系列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FSTA-Food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acts®
食品科學及技術摘要資料庫
FSTA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整合於Web of ScienceTM平台下,收錄自1969年以來所有食品科學、食品技術及食品相關的人類營養文獻資料,包含全球2000多種食品科技期刊、圖書、會議記錄、研究報告、論文、專利、標準及法規等,涵蓋90多個國家,40多種語文的文獻,並收錄104 個國家與食品科學技術有關的專利文獻,超過79萬多筆書目記錄。 每周更新。
涵蓋完整的食品科學內容
FSTA係由國際食品資訊服務協會( IFIS)所製作,內容完整涵蓋食品從最初研發、市場調查到食品包裝上市的整個製造流程,包括基礎食品科學、新穎性食品、食品安全、生物技術、毒物及衛生學、添加物、食物工程、食物製造、處理及加工、醫療食品等,、為目前最大的食品科學資料庫。
由專業科學家撰寫的摘要
來自國際食品資訊服務協會 (IFIS) 的專業科學家從原始文獻中摘錄與食品相關的信息,形成簡明、全面的概要。這為繁忙的食品專業人士提供了快速、方便的途徑,使他們能夠及時掌握食品領域的研發成果。
食品科學的主題分類體系
FSTA提供食品科學領域的索引典及標題詞彙,共分成18大類,130個子類,以階層式的架構呈現廣義詞、狹義詞及相關詞彙供研究人員查閱及檢索。標題詞彙收錄了近10,000個術語,隨時根據技術發展狀況不斷增補。
適合對象
從事生命科學、農業及食品相關領域理論及應用研究的科學家、研究人員;企業研發部門、檢驗人員、以及食品和製藥企業內的相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