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larivate
CNKI中國知識基礎設施工程
LexisNexis
McGraw-Hill Access系列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The Cochrane Library (考科藍圖書館) 為一實證醫學資料庫,收錄不同高品質及獨立證據的文獻資源,協助醫護人員快速找到所需的參考資料,亦有助於在醫療健康方面的決策。除了適合醫護人員使用,其他對「實證醫學健康照護」感興趣者亦適用,如研究人員、教育人員、學生、政策制定者......等相關人士。目前由三個子資料庫組成: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CDSR)
考科藍系統性文獻回顧資料庫 (又稱「Cochrane Reviews」) 為Cochrane Library最主要的資源,其內容為醫療及健康照護的系統文獻回顧,亦包含社論和副刊。每一篇Cochrane評論均由考科藍編輯團隊同儕評鑑過的系統文獻回顧,其文章重點為鑑定一項特定疾病(或其它醫療保健問題)之醫療介入方式,並且藉由摘述隨機對照試驗之研究成果判斷該醫療介入方式是否有效。
Cochrane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 (CENTRAL)
又稱「Clinical Trials」,是隨機對照試驗及半隨機對照試驗的超精華濃縮報告,因收錄由書目資料庫和其它出版來源出版之臨床試驗的資料,內容通常包含書目資料(如作者、題名、出版年......等)及摘要,但不收錄全文。
Cochrane Clinical Answers (CCAs)
以高質量系統性文獻回顧為基礎,專注於以「病人安全」為核心,提供醫護人員權威且專業的實證臨床問題解答。針對Cochrane系統性文獻回顧中嚴謹的研究,提供好讀易懂、以臨床為重點的切入角度所整理出的臨床決策參考。每個CCAs涵蓋臨床問題、簡短回答、結果數據,以及可從Cochrane Reviews深入探究的相關性證據,結合情境敘述、數據和圖表,以可讀性高的介面呈現,讓使用者更容易獲得所需要的臨床解答。
  The Cochrane Library實證醫學資料庫適用的對象有臨床醫師、護理師、藥師與檢驗人員、以及研究人員、政策制定者、醫學教育人員、學生等。而且資料庫提供方便的功能特色以協助您更有效地利用。
多元的檢索途徑
有簡單檢索、進階檢索、進階與MeSH檢索、檢索歷史的方式來編輯和整合您的檢索。
不同條件瀏覽
可依照不同的條件來瀏覽The Cochrane Systematic Reviews,分別為主題、新評論(若您只想查看最新的Cochrane Reviews)、英文字母A-Z的排序(依照Reviews/Protocol或評論小組)、評論小組(查看特定Cochrane Review Group撰寫的所有評論)。
評論狀態標示
所有評論都有一個狀態關鍵字圖示,可幫助讀者快速辨識其狀態,例如,Rreview、Diagnostic、Methodology…等。
結果與數據
將文獻內研究之統合分析圖表連結納入文件中。點選影像即可放大,方便您觀看。
參考資料標籤
包括外部參考文件來源之連結。
引用者資訊標籤
顯示引用您正在檢視之文獻的文獻清單,其中包括來自Wiley與其他出版社之引用文獻。
其他版本標籤
這顯示文獻所有之前版本。
免費的線上教育訓練
參加已安排規劃好的即時線上教育訓練,或依照您的需求特別規劃課程內容。
更新日期: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