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larivate
CNKI中國知識基礎設施工程
LexisNexis
McGraw-Hill Access系列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SM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SM以Web of ScienceTM為平台,內容整合Derwent World Patent Index®(世界專利索引)與Derwent Patent Citation Index®(專利引文索引),並與Web of ScienceTM的相互連結。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SM收錄1963年以來全球四十多個國家與地區的專利資訊,涵蓋超過一千四百多萬個發明、兩千多萬種專利資料,內容涵蓋化學、工程、電子與電氣等三大領域,並提供化學結構檢索。目前全球的科技研發人員、全球500大企業的研發人員、世界主要的專利機構、情報專家、業務發展人員皆使用Derwent所提供的專利資訊。
獨特的專利加值內容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SM並非只是原始專利資訊的分類匯總和記錄,最重要的是專利資訊的深度加值與獨特的索引系統,幫助研究人員迅速瞭解技術專利的內容,進而達到技術創新。包括:
(1)高附加價值的標題與摘要 (Descriptive Titles & Descriptive Abstract):

將晦澀難懂的專利重新改寫,並提供專利的主題範圍、用途、新穎性及優勢等訊息,協助研發人員快速了解專利內容。

(2)特有分類代碼 (Derwent Class Code & Derwent Manual Code):
根據專利文獻的摘要和全文,對專利應用及重要特點進行獨家標引,以提高檢索的全面性和準確性。
(3)專利家族 (Patent Family):
將所有與基本專利相關的專利申請歸類爲一個專利家族,追蹤這些專利的發展以描繪此專利在全球的應用。
(4)專利翻譯:
打破語言的藩籬,Derwent 翻譯所有英語以外的其他語言出版的專利文獻,將所有專利的標題及摘要均以英文撰寫,協助了解世界各國的科技脈絡。
與Web of ScienceTM的鏈結 — 知識創新與技術創新的橋梁
Web of ScienceTM提供科學技術領域內各個學科核心期刊的學術文獻,反映基礎研究的進展,代表著知識創新的成果;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SM彙集工程技術領域的發明創造,揭示了技術應用的創新。Clarivate Analytics利用學術文獻與技術專利之間相互引證的關係,提供兩個資料庫的連結。透過專利申請人和專利評審人所引用的參考文獻,包含專利及期刊文獻,可協助研究人員瞭解專利的起源及原理,為基礎研究如何轉化爲技術專利提供思路和方向。基礎研究中所涉及的創新能轉化爲專利才能得到相對應的知識産權的保護,並能在市場競爭中得以應用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