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larivate
CNKI中國知識基礎設施工程
LexisNexis
McGraw-Hill Access系列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中國工具書網絡出版總庫 (原名: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
China Reference Works Online (CRWO)
  工具書是廣泛收集某一範圍資料,在依照特定體例或方式編排的特殊圖書,提供完整詳盡、系統概括之知識,借助工具書將取得事半功倍之效。但是目前紙本工具書大多厚重且價格昂貴,不方便個人攜帶,也無法隨時查找,圖書館在館藏種類、更新狀況或複本數量上也十分有限,對此《中國工具書網絡出版總庫》收錄近4,000部工具書,類型涵蓋語言辭典、專科辭典、百科全書、圖錄、表譜、語錄、手冊等,是解決此一問題的最佳途徑。
 
收錄工具書:(舉例如下)
《中醫大辭典》
中國大陸第一部現代中醫大型綜合性辭書。收錄範圍廣泛,釋文定義準確,同時各類辭目均註明出處,便於查考。
《數學辭海》
當今世界最系統、最完備的大型學術性數學工具書,全書包括100餘個分支學科或專題項目,內容涵蓋古今中外5000年的全部數學成果。
《中國地名辭源》
在說明地名的地理位置後,以地名語源為主,並簡要說明省、市、縣、旗、自治縣、盟與語源有關的沿革。
《北京大學法學百科全書》
致力於對古今中外尤其是中國和世界上有代表性的國家的法學和法律制度給予全面、系統的總結性研究,力求體系完整,兼容各家學說,出分反映各學科研究的新發展。
《古舊座鐘圖鑒》
針對二龍喜珠天文鐘、五音座鐘、飛鷹座鐘、和尚頭座鐘…等68種世界古舊座鐘進行鑒賞。
《民間康雍乾青花瓷器圖鑒》
收集了大量清代康、雍、乾年間完整青花瓷器及具典型的瓷片和底款,以紋飾與底款作為展示。
 
還有其他工具書:
《交通大辭典》
《常用材料速查手冊》
《民間古玉器圖鑒 飾品類》
《常用金屬材料料重速查速算手冊》
《敦煌莫高窟百年圖錄》
《城市照明工程施工手冊》
《中國文物大辭典》
《中國醫學百科全書》
 ……
 
不可不知:
  • 一覽中國大陸諸多學者數年至數十年之心血結晶,掌握大中華之知識資源於一身。
  • 來源權威,且直接線上解惑,提高學習與研究效率。
  • 釋義多元,輔助理解內容,讓撰文過程不中斷。
  • 無上線人數限制,節省圖書館採購複本之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