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larivate
CNKI中國知識基礎設施工程
LexisNexis
McGraw-Hill Access系列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
評估研究績效,掌握科學發展趨勢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為研究者和管理者提供衡量研究績效的量化分析工具,追蹤全世界科學研究的重要趨勢。透過引文分析的角度,將SCIE及SSCI所收錄11,000多種期刊文章,分成22個學科領域,針對全世界被引次數達一定水準的科學家、機構、國家、期刊進行統計及世界排名,包括論文數、總被引次數、平均被引次數。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亦提供各學科領域的高被引文章、熱門文章及研究趨勢,可快速了解科學發展現況、優質文章及前瞻議題。

無論是政府政策制訂者、大學或企業的研究管理者、分析家、研究人員,或是服務於政府機關、研究單位、出版業、及研究基金會的資訊專家等,皆可使用這套工具。

透過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您可以:
  • 了解國家總體研究績效、比較各國研究表現
  • 分析研究機構、期刊、科學家的研究績效
  • 掌握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領域的熱門議題
  • 了解特定學科領域的研究成果影響力
  • 評估有潛力的研究人員、評論者及合著對象
  • 為您的研究品質提出量化的有形證據
  • 提高效率及生產力,有效的經費分配
引用門檻 (Citation Thresholds)*
  引用百分比 資料年份**
科學家(Scientists) 1% 10年
機構(Institutions) 1% 10年
國家(Countries) 50% 10年
期刊 (Journals) 50% 10年
高被引文章(Highly Cited Papers) 1% 10年
熱門文章(Hot Papers) 0.1% 2年
*只有符合上述引用門檻的文章才會收錄至ESI中
**保持至少近十年的文章,每兩個月更新一次

應用實例

評估研究成果
挑戰:一所位於德國具有規模的大學中,校長必須分配一項新的研究經費,並確保經費投注得到顯著的效益,讓學校在科學領域的地位及影響力有所提升。
運用:這位校長利用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比較不同學校間的研究表現,將資金的配置著重於最具潛力的領域,因而為學校帶來相當程度的學術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