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1:請問如何互轉Reference Manager和EndNote的資料?
1.從Reference Manager中開啟EndNote資料(EndNote資料轉入Reference Manager)
(1)首先先開啟EndNote library→ 先將Output Style選擇為EndNote Export或RefMan(RIS) Export →點選File → Export →將EndNote library的資料儲存為純文字檔案。
(2)開啟Reference Database→ File → Import Text File → 在Text File選擇在EndNote Library匯出的純文字檔 →在Filter選擇EndNote-Refer(此為如以Endnote Export匯出為純文字檔的Filter)或RIS Format[此為以RefMan(RIS) Export匯出為純文字檔的Filter] → Import→ 再利用Copy Between Database複製到欲儲存的Database中。

2.從EndNote中開啟Reference Manager資料(Reference Manager資料轉入EndNote)
(1)首先開啟Reference Manager Database →點選File → Export→ 出現Export Reference 在File Name選擇儲存路徑位置 → Output Format選擇 RIS格式 →Reference Option選擇欲輸出的Reference→ Export
(2)開啟EndNote Library → File → Import→ 在Import Datat File選擇剛剛從RM11匯出的純文字檔→ Import Option選擇Reference Maganger(RIS)→ Import
Q2:我在Word中找不到Reference Manager工具列,請問要如何解決 ?
1. 請到Reference Manager程式的資料夾下找到兩個檔案,若安裝時未更改路徑,可至C:\Program Files\EndNote的資料夾下找到這兩個檔案:
RM11(10)CWYW.dot
RM11(10)Cwyw.wll

2. 將這兩個檔案複製到Word 2000的啟動目錄下,而Word 2000的啟動目錄大概位置會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STARTUP
或請利用以下方法找到Word啟動位置:
(1) 開啟Word
(2) 點選"工具"下的"選項"
(3) 找到"檔案位置"的標籤 → 點選"啟動"一列 → 按下"修改"
(4) 在資料夾名稱右側即可找到Word啟動位置

3. 複製完後重新開啟Word即可
在您第一次使用Reference Manager工具列前,請先關閉Word,然後啟動Reference Manager並打開一個Database,然後再重新開啟Word,按下任一個Reference Manager工具列的功能。請依此一順序進行,系統才可正確更新。
Q3:在插入EndNote或RefMan的reference進入WORD時,出現如下亂碼而非正常格
{ADDIN REFMGR.CITE <Refman><Cite><Author>Manganiello
</Author><Year>1995</Year><RecNum>11</RecNum><IDText>Diversity
in cyclic nucleotide phosphodiesterase isoenzyme families</IDText><MDL........
請問如何解決 ?
請到Word中點選工具-->選項,在"檢視"標籤下將"功能變數代碼"的勾勾取消,讓檢視頁面之下維持不顯示"功能變數代碼 "選項,則Word就不會出現奇怪的參數值。(感謝臺灣大學醫學圖書館提供解決方法)
Q4:使用EndNote時,若在不同段落引用同樣的參考文獻時,應如何消除重複的參考文獻 ?
請至Edit → Preferences → Formatting → 勾選第三項Merge duplicates in bibliography。如果希望每次引用都出現,保留重複的參考文獻,請不要勾選該選項。(感謝中央研究院提供解決方法)
Q5:使用EndNote時,如何將Word裡的書目編號(Bibliography Number)上標 ?
請至Edit → Output Styles → Edit "期刊名" → 選取Bibliography下方的Layout → 選取Bibliography Number這幾個字→按下上方的A1圖示即可
Q6:使用Reference Manager 11時,資料庫(database)無法排序 ?
方法一
請關閉使用中的資料庫,然後點選Open重新開啟該資料庫,開啟時請將"Open Reference Manager Database"視窗左下方的Access rights改為"Read-Write Exclusive"。資料庫開啟後,按下 Tools → Change Database Sort Order → 點選Text Sort下方的International Word Sort,並確定其右側下拉選單選項為General,在Default Reference Sort下方的Sort by等欄位分別選擇排序欄位後,按下Sort,即可依選取欄位進行排序。
方法二
請點選:開始→所有程式→Reference Manager 11→Configure Reference Manager 即可解決此一問題。使用者如果以不同使用者登入電腦,也會出現這種情形。請於使用Reference Manager時,使用與安裝Reference Manager時同一個使用者帳號。
Q7:使用EndNote連線PubMed或其它網站時出現 12007 的錯誤訊息 ?
原因是當EndNote試著連線網路時,被電腦中的安全防護系統或防火牆擋住而無法連線。請確認您的安全防護系統或防火牆可以讓EndNote程式全部通過,或將防護軟體暫時停用。
Q9:各類資料庫匯入EndNote (Mac) 的方式?(EndNote X6,X7方式皆同)
Q10:若我的文章中,同時會引用中文和英文的書目格式,該如何將兩份文件合併呢?
Q11:若我選擇的參考書目是數字排序的呈現方式,該如何讓中文和英文書目格式並存於同一份文件中?
Q12:如何插入文末註Footnote?
Q13:如何修改一個書目格式?
請參考:修改書目格式的方法.pdf
點選此處 觀看說明影片。
觀看前需下載「WebEx 播放程式」,請下載並安裝以下鏈結之一:
WindowsXP+ 下載(15MB) 或是 MAC OSX  下載(8MB) 使用者指南(PDF)
播放音訊時,需要音效卡與喇叭或頭戴式耳機插孔與耳機。
Q14:WOS核心合集相關使用問題
Q15:如何將Excel資料匯入或匯出至EndNote?
Q16:若Citation只要出現Author姓氏,該如何設定?
Q17:如何正確使用dropbox攜帶您的Endnote Library?
Q18:如果我的EndNote中沒有完整的5,000種格式可以挑選怎麼辦?
Q19:EndNote X7 之你問我答影片
點選此處 觀看說明影片。
觀看前需下載「WebEx 播放程式」,請下載並安裝以下鏈結之一:
WindowsXP+ 下載(15MB) 或是 MAC OSX  下載(8MB) 使用者指南(PDF)
播放音訊時,需要音效卡與喇叭或頭戴式耳機插孔與耳機。
Q20:若從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CNKI)下載全文檔時,檔名出現亂碼怎麼辦?
下載全文但檔名出現亂碼的狀況,是由於中國大陸與臺灣二地電腦使用不同語言所造成,請 點此說明 進行相對應的設定,即可在下載全文時正常顯示檔名(簡體字)。
Q21:若想將2個Library合併,該怎麼做?
Q22:如何取得"中文版APA 6th"的格式?
Q23:如何查詢EndNote Library中的資料?
Q24:如何同步(Sync)單機版和Online版的Library?
Q25:如何將我的EndNote Library分享給他人?
Q26:如何在Endnote Library中快速新增網路資料?
Q27:如何在EndNote中新增顯示自定義欄位?
Q28:如何在Windows 10電腦安裝EndNote的過程中,解決若遇到在最後幾秒停止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