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時間

2021年09月22日(三)~2021年11月5日(五)

徵件對象

1. 以教育部認可之全國大專校院商管財經學院在學學生為佳,但對此資料庫有興趣者皆不限科系歡迎組隊報名參加。
2. 每組隊伍人數以2-5人為限,每人不限參加一組。
3. 每一組參賽隊伍以報名1件作品為限。

競賽辦法

微電影作品總長以3至5分鐘為限,呈現風格與形式不拘,惟個案須從「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中挑選。參賽隊伍需於指定時間內,自行將影片作品上傳至YouTube,並填寫報名表單和郵寄影片光碟至主辦單位。詳細各階段活動關卡內容請見活動說明頁面


▍活動引言

個案教學的特色在於利用真實個案公司的情境模擬,透過教師精心設計的問題引導,讓學生主動投入、思考分析、參與討論,且以決策者的角度來審視、剖析問題癥結與擬定處理方針。歡迎參加2021 KMCC認識個案微電影活動,讓我們一起用個案跨出舒適圈,緊密鏈結產業背景,讓實務與知識再延伸!!

▍活動宗旨

本活動以「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為個案討論來源,鼓勵商管學院師生利用KMCC資料庫查找個案相關資料,並透過情境融入和深度討論,以獲取寶貴「模擬實務」經驗來處理未來可能面臨的「現實工作」問題。希冀透過認識個案的經驗分享,使全國大專校院商管院所師生,更認識、瞭解、有效地運用此工具於教學上、實務上,並強化學生邏輯思考、分析決策的能力,讓「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成為培養一流經管人才之最佳輔助工具。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合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