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

導入哈佛個案教學,收錄寫作嚴謹,配套教材完整,領先台灣所有個案庫之冠!

「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是由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執行長黃思明教授規劃成立,本庫以學術專業角度,收錄寫作嚴謹、配套教材完整的教學個案;且教學個案主要聚焦臺灣本土企業,廣泛收錄管理領域的各類議題,每筆個案除含括詳細情境資料與全文(可下載)外,更提供教師專用之教學資源,包括教學手冊、課堂講義與授課影片,非常適合作為商管教育之培訓教材,不僅可增添教師授課之豐富生動性,也可幫助培養學生奠定實務經驗與管理能力。

此外,更棒的是KMCC可於平板電腦或手持裝置上使用的特點,成為疫情影響下,協助教師解決面授不便的一大利器。學生可於KMCC自行下載個案先行閱讀,再與教師和同儕進行遠距連線,擺脫時空限制,維持原本個案教學之特色—「引導、討論」的互動教學模式,在科技助攻下依舊於不穩定的疫情中落實「個案教學」的精神。




歡迎教師將此拍攝微電影的活動納入您這學期派給學生的作業評量中,充分利用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中的資源,一起與學生開啟鏈結學術理論與產業實務的大門,享受「個案教學」旅程中的美好洗禮與淬煉。
※大專校院教職員生若對KMCC資料庫 和 活動競賽規則 想有更清楚的瞭解,歡迎報名【KMCC線上講座:認識KMCC說明會】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合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