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醫起翻轉教室‧顛覆教學

2020 McGraw-Hill Access Medical平台「創意教案設計」活動

立即報名

活動簡介

「想走快一點,就一個人走;想走遠一點,就一起走。」

在翻轉教育路上,夥伴很重要,除了可以參加各種教師社群,參閱好書、好網站、好的教學平台,都是教師翻轉教育路上的好夥伴。

因此,如何訂做一堂會吸引學生樂於學習的「課程教案」,從選對工具開始。歡迎參加2020年McGraw-Hill Access Medical平台創意教案設計活動,一起與McGraw-Hill 結伴同行,顛覆傳統上課模式,打造我的翻轉教室。

資料庫網址  資料庫簡介和使用說明  最新醫師/藥師國考用書

Image
活動時間 2020年8月18日~2020年10月15日

活動辦法 於活動截止日前,依照以下流程完成各項任務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對象 全臺大專校院和醫院之教師、醫師、藥師、相關護理人員、研究員。 (限有訂購McGraw-Hill Access Medical平臺資料庫的機構單位,含申請試用單位)
大學生和研究生也可參加喔!
詳細步驟 1.下載本活動專用教案表格,完成四小時單堂課之教案設計。
2.進入活動網站,完成報名表單填寫。
3.同時提供教案文字WORD和PDF電子檔,e-mail至event@sris.com.tw。

資料庫簡介

McGraw-Hill Medical為McGraw-Hill所建置的醫學資訊平臺,收錄將近200本醫學必讀經典電子書,主題包括:內科醫學、心臟病學、遺傳與新陳代謝醫學、藥學、診斷與管理、急診醫學、病患照護、產科醫學、醫學圖集、各類基礎與臨床醫學等等的重要電子書。其資訊每日更新,是由 McGraw-Hill 出版社與醫師、學者、科學家所組成的編輯群共同執行。平台上提供十幾個與醫學有關之Access醫學系列子庫,包括:Access Medicine, Access Pharmacy, Access Surgery等。

以下簡介幾個重量級的資料庫:

Image

Access Medicine資料庫

提供醫學生、住院醫生、臨床醫師、研究員與所有的健康專家超過65本醫學專書,且資源內容中收錄了許多重量級醫學參考書,提供最新電子書版本內容、圖片、教學影片、互動式自我評量、真實病例、鑑別診斷、病患衛教、臨床指引等資訊;並提供便捷的整合檢索平臺,可為緊急的臨床問題提供立即的答案,便於讓使用者將內容下載到行動裝置上來閱讀。

Image

Access Pharmacy資料庫

是一藥學教育資源資料庫,專門為滿足藥學教育持續更新的需求而設計,根據美國藥學教育委員會(ACPE)的500大課程主題規劃成四大主題核心課程,並且收錄優質的參考書、多樣化測驗題型、線上照護計畫撰寫練習等資源,整合更新的藥物資源,其中包括用藥指示、劑量、禁忌症與藥物分級等重要資訊。提供超過14,000筆涵蓋核心課程與器官系統的Q&A題庫,其中有500筆以上的重點題庫題目。能滿足藥師養成所需的各種需求。

Image

Access Surgery資料庫

整合了外科手術專業領域中最好的參考教材,收錄必備的Schwartz’s Principles of Surgery、鑑別診斷工具等很多有用的資料,還有參照《Zollinger’s Atlas of Surgical Operations》一書所改編的手術教學動畫影片。收錄約20類主題,涵蓋了急診手術、內分泌外科、腫瘤外科、心胸外科、骨科、神經外科、腸胃外科、血管外科、頭頸部外科、泌尿外科、婦產外科、整形外科、小兒外科、移植手術等領域內容,每一主題資源皆包含相關書籍最新版本內容、自我評量測驗題目、與同步檢索政府組織指引資料等,提供外科醫師全方位參考資源。

Image

Case Files Collection資料庫

提供了最暢銷的Case Files內容, Access Medicine平臺上的Case Files Collection收錄了23本Case Files系列書籍,共提供1,170多個現實生活中的案例,為醫學生在課程學習上和臨床實習期間提供幫助,並幫助他們通過美國醫師執照考試(USMLE)做準備。其目標是希冀醫學生在多接觸臨床案例情況下來改善學習成果。這些案例集會定期更新,並幫助學生在實際的患者案例中學習和應用基礎科學和臨床醫學概念,且可讓教師將臨床案例納入其線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