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範例參考

2020 McGraw-Hill Access Medical平台「創意教案設計」活動

都敏俊教授近來看到「翻轉教室」概念的興起,想將這樣的概念帶進醫學教育中實踐,因此,嘗試在這學期利用McGraw-HillAccess Medicine資料庫的資源規劃一份教案,讓學生作翻轉學習。教授想從此次新冠病毒議題延伸,尋找一些教材讓學生在課前預習,課中作小組討論,然後利用課後測驗來了解學生的理解程度。他預計擬定4小時的課程教案,他初步的想法為:

*小提醒:您可先依下方範例想好情境和設計方向後,再一一填入「教案作品設計簡介」中。


首先,都教授決定以[肺炎]為關鍵字作為檢索,因此,他在McGraw-Hill Access Medicine資料庫欄位中輸入[pneumonia],開始著手進行教案的規劃。

Image

課前閱讀

Book Chapter和Multimedia
各挑一個讓學生作課前閱讀

翻轉教學的重點在於讓學生在家可以先預習一些教材,以增加師生和同儕間在課堂上討論的時間。都教授覺得除了TEXTBOOKS之外,多媒體影片也是很不錯的教材,有時千言萬語不如一則影片來解釋更清楚,於是,他在Multimedia中找到這則影片「Pathophysiology of Pneumonia」,於課前在LMS上先貼給學生觀看。

資料來源

 

 

Image

討論案例

挑一則Case
讓學生在課堂上作小組討論

都教授想要在課堂上讓學生之間多交流、多發言,並用小組討論的方式來進行,他發現平台中已有非常多的Cases可以使用,於是他選擇了《Pathophysiology of Disease Cases》的「Pneumonia」,並事先利用Case中的Questions挑出4個議題作為引導,來讓同學們在課中進行分組討論並上台分享。

資料來源

 

 

Image

自我測驗

挑三題Self-assessments
來瞭解學生的學習狀況

都教授想在課後出一些測驗題目讓同學練習,並在作答完畢後寄給他測驗結果,於是他在畫面左方CASE RESOURCE下勾選「Case Files: Pharmacology 3e」,找到這筆案例《Agents for Lower GI Disorders》中的Comprehension Questions。他發現在Comprehension Questions中,不僅可以看到答案結果和說明,還可以將測驗結果寄給自己或教師。於是他從中挑了三題,讓學生作課後練習,並規定要將測驗結果寄給教師。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