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

2020年06月20日~2020年08月31日

參加對象

大專校院護理系(科)師生。由教師帶領學生參與, 每隊學生最多4人。
教師:請務必參與關卡一訓練營課程,才可帶隊參與此活動。
學生:需於109年6月仍在學者(含應屆畢業生),每人限報名一隊。

競賽辦法

教師須完成關卡一的訓練營課程,於關卡二期間與學生組隊報名參賽、並於關卡三完成5分鐘的微電影作品上傳至YouTube。詳細各階段活動關卡內容請見活動說明頁面


活動宗旨

為防止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擴散,以及醫療資源短缺問題,各國相繼提出改善措施,相關防疫與治療方式之實證醫學研究和衛教資訊刻不容緩。為促進新冠肺炎相關療法的開發研究與推廣防疫衛教的整合應用,特舉辦此活動。

醫護人員在面對快速變遷且日益複雜多元的醫療環境時,除了運用他們在學校所學到的醫護專業知識外,也必須時常吸收醫療新知,來應付處理各種臨床問題。The Cochrane Library資料庫(考科藍實證醫學資料庫,後文以此名稱呈現)為一實證醫學資料庫,提供了醫護從業人員具備專家系統評論的實證文獻資料,以及協助他們可快速找到所需的參考資料。

本活動以「考科藍實證醫學資料庫」為主軸分享自身使用經驗,鼓勵未來要進入護理事業的學生利用考科藍實證醫學資料庫吸收即時醫療新知、查找實證醫學文獻資料,來處理未來各種可能面臨的臨床問題,創造具有實用價值之創新作品。以使全國大專校院護理系(科)學校師生,更認識、了解、有效地運用此工具於教學上、研究上,讓考科藍實證醫學資料庫成為培養醫療專業人員在臨床與研究上最佳輔助參考工具。

資料庫簡介


The Cochrane Library資料庫(考科藍實證醫學資料庫)為一實證醫學資料庫,提供醫護從業人員各種經過專家系統評論的實證文獻資料,協助醫護人員可快速找到所需的參考資料,以面對快速變遷且日益複雜多元的醫療環境,和應付處理各種臨床問題。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合辦單位

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