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X Workcell 將工業化機器人帶入課堂教學

科技日新月異,現今許多工作已不需透過人力完成,改由機器人取而代之。相對地,這些先進製造業的技術人才需求也出現缺口。統計指出,有近250萬與STEM相關的工作正處於空缺狀態。顯然地,現今教育知識與實務經驗的技術工作,產生了銜接上的鴻溝。

VEX機器人意識到此項STEM勞動力的難題正在發生,並致力於開發教育解決方案。透過VEX Workcell教育方案進駐,使學習者能跨越低門檻進入工業化機器人的實務領域,由淺入深地帶領學習者慢慢掌握未來工作領域的內容。


• 什麼是VEX Workcell?

Workcell為了技術和職業教育而生,將五軸機器手臂與已被認可的VEXcode編程軟體、馬達、感測器和電子設備等零組件結合使用。Workcell作為學生接觸工業化製造業的前導基礎,向尚未具備任何實務經驗的學生實際介紹製造業的初步概念與實作,例如機器人結構、拖板裝載和坐標平面的操作等。


• 豐富的教學資源

VEX機器人為教育者準備了許多資源,包含12堂STEM實驗室資源,協助教師提升備課內容的完整度與豐富度;以及17小時的免費線上認證課程,讓教師透過自我安排進度的方式完成並取得VEX Workcell教育家認證;而教學過程中使用的積木模塊或文字語言的編程環境,可符合不同學習程度的學生,文字語言則有Python及C++兩種選擇;此外,VEX知識庫收錄了詳盡的產品說明資訊,可輔助教育者在課堂上使用各項產品功能。

• 工廠自動化競賽(FAC)

VEX機器人與REC基金會共同推出的工廠自動化競賽,目的是讓學生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實際應用所學的知識並進一步模擬未來的工作情境。賽期為一年一季,透過每年的比賽新目標,學生不需增加新的硬件,即可在重新編排Workcell的過程中學習。比賽採遠端方式進行,世界各地的賽隊可以在自己熟悉的教室裡競逐最佳的生產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