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疫情假消息,就上LINE問疾管家,口罩庫存也能查!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民眾人心惶惶,紛紛搶購口罩,導致一「罩」難求。此外,某些不實消息也帶動衛生紙、尿布等民生用品囤貨風潮。網路世界謠言滿天飛,民眾該如何辨識訊息真偽?防疫的第一步,就從接收正確資訊開始!

「疾管家」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HTC旗下健康醫療團隊合作建置的LINE官方帳號。內有2019新型冠狀病毒介紹、國內外疫情新聞、預防方式、就醫方式、口罩庫存等詳細資訊,民眾可隨時隨地和AI管家互動,掌握可靠的第一手情報。

使用方式:

1. 在LINE官方帳號搜尋「疾管家」或輸入ID搜尋「@taiwancdc」,將疾管家加為好友。

2. 加入後,點選「面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就會彈出「要去哪裡買口罩?」、「查看防疫快訊」、「查詢國外目前疫情」等選單,可依個人需求閱覽。以查詢口罩庫存為例,說明如下:



3. 先點選「要去哪裡買口罩?」選單,再按「指定區域位置」。



4. 接著點擊「公開所在位置」,按下傳送,即可取得鄰近藥局的即時庫存回報,是不是非常便捷呢?



事實上,除了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消息之外,疾管家還收錄了許多不同的疾病相關資訊,如孕婦與嬰幼兒傳染病預防、幼兒疫苗情報等,推薦大家多加利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