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黑科技還是炫技?!

2020 Ei Compendex
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說明

黑科技是什麼?
相信有些人不知道這是啥?「 黑科技 」 原來是指遠超越現今人類科技或知識所能及的範疇,缺乏目前科學根據並且違反自然原理的科學技術或產品;
然而,如今不少黑科技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性,而人體與科技的結合似乎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從手機、手錶到眼鏡等可穿戴式裝置,
無不突顯科技越來越貼近人體,現今我們嗤之以鼻的產品或技術,沒準多年後就是引領時尚的尖端科技了。
歡迎參加 2020 年 Ei Compendex 有獎徵答活動,一起利用 Engineering Village 平台來探索無限可能的黑科技吧!!



活動時間

2020年04月15日(三)~
2020年05月31日(日)

活動對象

限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職員參與。

活動辦法

凡個人資料完整且完整填答每一題者,
即可參加抽獎。

***
提醒:參加活動前可先參閱此資料庫使用方式的線上使用指南 ,本公司也將於
2020/3/26(四)和 2020/6/3(三)的中午12:10-13:10 舉辦線上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注意事項

1. 每位參加者僅限以有效的 e-mail 參加一次,請務必完整,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2. 獎項於得獎名單公佈後兩週內以 e-mail 通知中獎者,通知後一週內無回覆或未能領獎者視同放棄;獎項將以郵寄方式發送。必要時主辦單位得請得獎者出示服務證明以確認身份。獎品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逾期領取者視同放棄。

3. 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得獎資格審核最終權力,並保留以其他等值獎品替代本活動原公佈獎項品項之權利。

4. 參加活動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各項規定。

資料庫簡介

Engineering Village嚴選多種工程領域相關的資料庫,
提供一系列優質的應用科學及工程領域專業資訊及資源,是全球工程研究學者一致推薦的書目型資料庫!
歡迎參加 2020 年 Ei Compendex 有獎徵答活動,一起利用 Engineering Village 來探索資源吧!

Ei Compendex 介紹

收錄自 1969 年迄今,來自 70 多個國家 5,000 多種學術期刊、產業雜誌及會議論文集,涵蓋 190 種工程和應用科學領域的資料,包含化學工程、土木工程、採礦工程、機械工程、電氣工程與一般工程,超過 1,700 萬筆資料,每週持續新增約 25,000 筆資料。是工程領域研究人員深為依賴的工具!

Knovel 介紹

Knovel 是工程決策支持解決方案,可幫助工程師有效解決複雜問題以提高業務效能。提供40多種技術參考文獻和內容產品,可以根據任何機構需求客製化;且提供可進行資料分析的互動式工程工具,以及專門的資料搜尋和分類法,能輕鬆發現技術問題的答案;並具有獨特的表格和資料庫,涵蓋機械性能到化學性能資料、腐蝕資料和材料特性的所有資訊;還提供行動功能和與頂尖工程軟體、應用程式和工程資訊發現平台的整合。有了 Knovel,工程師可取得全面可靠的工具,幫助他們避免浪費寶貴的時間篩選技術資料,試圖驗證其準確性並將其整合至工作流程中!

USPTO & EPO 簡介

Enginnering Villiage 的專利資料庫為研究人員提供了利用科學技術所需的工具,包含美國和歐盟專利中的技術和技術信息記錄。不論是在專利申請準備、技術追蹤、確定潛在合作者或競爭對手,以及提供了解有關特定項目中正在完成的工作的更多資訊 。在企業工程領域中,專利文件是進行深入研究的重要來源。Enginnering Villiage 專利資料庫包含向美國提交的 1,510 萬項專利的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和向歐盟申請的 520 萬項專利的歐洲專利局(EPO)。

EnCompassLIT & EnCompassPAT 簡介

EnCompass 是由 EnCompassLIT 和 EnCompassPAT 兩個高度專業化的資料庫所組成提供石油精煉、石化以及天然氣等相關能源產業之科學文獻與專利,幫助能源研發價值最大化。EnCompassLIT 是 由領域專家學者嚴選提供石油精煉,石化,天然氣等相關能源之技術文獻。EnCompassPAT 是為專利資料庫,專門研究煉油、石化與天然氣等相關能源。

活動獎項

得獎名單公布時間:2020年06月12日

頭獎

1名

米家手持無線吸塵器 1台

參加獎

30名

100元超商禮券1張

得獎名單

●得獎者需於2020/06/19(五)晚上12點前回覆「得獎通知確認函」至指定信箱,逾期未回覆者,視同放棄。

獎次 獎項名稱 姓名 單位部門
頭獎 米家手持無線吸塵器 1台 李O棠 溶劑化學品事業部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王O 煉製研究所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李O輝 潤滑油事業部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李O萍 煉製研究所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沈O毅 綠能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林O立 品保課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洪O群 廢水處理工場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張O函 中油煉製研究所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陳O誠 CCR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陳O彥 煉製事業部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蔡O蓁 煉研所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鄭O良 儲運處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薛O紅 煉研所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謝O伈 台灣中油煉製研究所
參加獎 100元超商禮券1張 羅O欣 資料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