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Web of Science 用戶大會
打造學術服務新名片—帶您找到藏經閣中的藏寶圖

| 07/23臺中場 | 07/24臺北場 | 07/25臺南場 |

2018 Web of Science

科技變遷迅速之潮流下,新時代圖書館服務創新已勢在必行。歡迎參加由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CONCERT)、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主辦、碩睿資訊有限公司協辦之「2018 Web of Science 用戶會」培訓課程。本次活動,將邀請圖書館領域經驗豐富的客座講者,分享透過Web of Science 引文資料庫進行數據分析,協助校務研究發展與推動圖書館加值服務的成功經驗,展現圖書館價值與大數據分析的應用與發展。Web of Science 母公司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的資深顧問團隊,也將透過長期兩岸客戶交流過程中的觀察,解析兩岸圖書館在數據分析應用上的異同,尋找新價值切入點,並分享Web of Science新功能與分析報告範例。

本次活動除了實務經驗分享外,另有上機實作課程,透過逐步實機演練,期望與會者可以在理論與實務上都能有所裨益。


臺中場(限額40人,報名至7/20止,額滿即提早結束報名)
對象:全臺大專校院圖書館員、研究發展管理相關人員
時間:2018/07/23 (星期一) 09:00~16:00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四樓第一資訊推廣教室
地址:臺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交通資訊)
凡完整參與本活動者,可核發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結業研習證書。
凡完整參與本活動者,可申請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或研習證明。


臺中場議程

時間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說明 演講者
09:00 學員報到    
09:30 開場致詞    
09:40 圖書館的創新服務與展望   臺北榮民總醫院圖書館館長
胡豫湘
10:20 創造大學圖書館新價值-
助力機構管理决策
本報告主要從大數據時代大學圖書館通過數據與分析,輔助機構的科研管理人員進行戰略决策出發,分享來自大陸大學的最佳實踐。報告將從機構評估、學科評估、人才評估、國際合作、機構聲譽、成果轉化、成果管理等角度展開,通過案例分享展示圖書館如何更好的融入機構的工作流程,從而創造新的自身價值。 科睿唯安
商務拓展與戰略合作關係顧問
王琳
11:00 休息時間    
11:10 數據好「館」用:成為一位專業的學術經理人 打造圖書館學術服務新名片,做為研究人員學術生涯規劃好幫手,研究人員的研究流程中,圖書館員是否為不或缺的角色?本次分享將為各位解剖老師們的研究流程,從各面向換位思考,從中提出有價值的服務,讓館員的定位再次升級。 科睿唯安
政府與學術解決方案顧問
官欣瑩
11:50 午餐    
13:00 顧問手把手教─WoS分析實務分享與實戰演練
1.顧問手把手教:WOS篇
2.顧問手把手教:InCites篇
3.實作題目
科睿唯安顧問團隊
15:40 總結與發送結業證書    
16:00 課程結束    

主辦單位: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CONCERT)、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
協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圖書館、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碩睿資訊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