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推薦

Open Book 西門智慧圖書館
鬧中取靜 打造全球首座捷運線閱讀環境

隨著臺北市西區門戶計畫、西區翻轉的概念發展,加上國際觀光客人潮,包含誠品116的熄燈、美華泰西門館閉館、飯店旅館業如雨後春筍林立,西門町固有市容逐漸改變,流行文化圈聚集許多年輕族群。在繁華熱鬧的西門町,您能想像也有一處靜謐的閱讀空間嗎?

鄰近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西門地下街2號出口處,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於2005年設立全球第一座捷運線智慧圖書館,在一般館藏之外,還規劃「網路文學」、「漫畫」、「偵探推理」、「歷史小說」、「奇幻冒險」、「武俠小說」、「科普」、「歷史小說」等主題圖書展櫃,以及中日文期刊雜誌區,在娛樂之餘,以智慧圖書館提供汲取新知與休憩的場域,也是捷運通勤族有個知識充電的好所在。

西門智慧圖書館是一座無人圖書館,沒有任何館員協助館務,讀者於開放時間內,只要憑藉臺北市立圖書館的RFID晶片借閱證或悠遊卡借閱證,就能夠自行刷卡進入閱覽,從閱覽、檢閱資訊到借書、還書,也都由讀者一手包辦,近60坪的圖書館舍,以活潑的色彩布置,打造充滿巧思的閱讀空間。

智慧圖書館給予讀者自由、自在的閱讀環境,上下班、放學後或娛樂活動結束時,不妨前往沉浸在書香世界中。


西門智慧圖書館

開放時間:06:00~24:00

地  點:捷運西門地下街(近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西門地下街2號出口)

【明亮靜謐的閱讀空間,享受西門鬧區中的書香氛圍。】

【不同主題的展櫃與流行雜誌,提供大小朋友各種閱讀需求。】

【自助借、還書系統,打造智慧無人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