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推薦

ICEET 2018數位學習與教育科技國際研討會
精采花絮

由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理學院與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聯合主辦之「前瞻基礎建設校園數位建設交流觀摩會暨ICEET 2018數位學習與教育科技國際研討會」於5月16日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民生校區)舉行,匯聚來自全球相關領域的學者、教師和專業人士,藉此機會分享數位學習與教育科技應用之最新發展,並推廣多元的教學應用,希冀開拓教學新視野,激發學生不同層面的潛能。

隨著數位科技與網際網路快速發展,教育部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校園數位建設—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旨在建設校園智慧網路及智慧學習教室,以「扎實基礎」及「前瞻未來」為思維,藉由校園網路資訊環境的提升,打造具前瞻性的智慧學習環境。

本屆會議主題為「行動學習、創新教學、教育創新與應用、數位教材設計與研發、STEM運算思維、教學分享」,全球化教育:STEM教育結合數位教學與課程開發的趨勢相互呼應。會議整合圖書館資源與運算思維教學設計,分享以數位圖書館為基礎開創數位學習,加上前瞻基礎建設交流觀摩會之舉辦,達到理論與實務交流之目的。

活動專題演講與座談包含:「興趣驅動創造者理論與未來教育」、「策動學校全面改進的教育之路」、「縣市智慧學習環境與數位教學推動策略經驗分享」等議題,現場並有論文發表及海報展示,從不同面向角度,讓數位與教學激盪出美麗火。

2018年ICEET會議官網上亦提供大會精采影像回顧,歡迎連結官網觀看。

【主辦單位與專題講者合影】

【與會嘉賓專注聆聽專題講者】

【會場周邊舉辦智慧型機器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