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推薦

數位知識服務平台 迎接嶄新AI時代

隨著大數據、物聯網帶來無以計數的資訊量蒐集,以及晶片技術等電子發展的成熟化,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相關應用成為各國發展重點項目,標誌著AI時代的來臨。面對新型態的時代潮流,孕育專業人才的大專校院將如何迎接挑戰呢?

2018年由國立中山大學主辦的「全國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於5月3、4日在中山大學舉行,全國各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處長及代表近150人匯聚一堂,共同探討學術議題、管理實務經驗分享與交流,並提供國內圖書館未來發展的建言。

自1989年交通及清華大學召集國內大專校院館長討論各館問題開始,每年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藉由互相切磋觀摩及意見交流,提升大專校院圖書館行政品質,進而順利達成協助大專校院研究教學的任務,是國內圖書館界的年度盛事。

配合會議活動,碩睿資訊於現場設有相關科技技術的展示,推廣數位知識服務平台的創新應用,包括圖書館硬體建置、圖書系統開發等,運用智慧科技,提供優化的服務品質;藉由空間改造,讓圖書館能發揮空間機能。

【碩睿資訊展場攤位諮詢盛況】

【蒞展貴賓合影】

【蒞展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