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推薦

當書展不只是賣書 讓閱讀走進你我的生活

2017年臺北國際書展盛況猶歷歷在目,自臺北國際書展與漫畫展於2013年分開展覽後,第25屆書展創下許多新里程碑,包括調降攤位承租費用、延長展覽時間、空間布置規劃等措舉,使得參觀人次達58萬人,總展位數1780個、參展出版社621家、活動總場次930場、版權媒合會議1551場,顯見臺灣出版的活潑朝氣與閱讀民眾的熱情參與。

書籍出版,除了民眾所熟悉的各型出版社,近年來,個人出版之風愈發盛行,為臺灣出版界注入一股新血。展望2018年,在各種出版類型紛紛嶄露頭角的氛圍下,臺北書展基金會首度開放個人參展,為文字、圖像等相關創意工作者提供舞臺,與國際接軌。

2018年臺北國際書展以「讀力時代」為展覽主題,規劃「以色列」書展主題國。適逢以色列於2018年建國70週年,期望讓兼具傳統文化與創新的以色列,展現其多元出版樣貌,預計展出童書漫畫、文學歷史、生活風格等各類型出版品,涵蓋電影藝術、設計時尚,甚至益智遊戲、風味料理等文化面向。

2018年臺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6日至11日於臺北世貿一、三館舉行。如果您與今年的國際書展擦身而過,別忘了2018年親臨體會,在賣書之外,書展有更貼近您生活的讀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