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7數位學習與教育科技國際研討會
會後精采回顧


今年的數位學習與教育科技國際研討會(ICEET)首次移師到臺中市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這次大會是由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等單位一起合辦的,同樣吸引對於數位教學設計與課程研發、科技化課程與教學領導、教育創新暨運用有興趣的國內外學者專家共襄盛舉。

大會所舉辦的專題演講,國內學者專家的部分,有國立交通大學圖書館副館長黃明居教授、世新大學圖書館館長葉乃靜教授、逢甲大學圖書館館長林志敏教授、南投縣大成國小林取德校長、彰化縣聯興國小楊巽斐校長、高雄市加昌國小歐哲華主任、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陳旻萃協理等發表講述;而國外的則有CM Asia Learning執行長Cheng Poh Yeoh、博文教育行政總裁鄭賢義博士,精采剖析與分享臺灣、香港、新加坡與其他亞洲地區學校的數位教學資源和STEM課程的發展與推動現況。同時,也有來自國內外的學術人員與實務專家針對大會軸心議題進行口頭或海報的論文發表,讓與會者彼此充分交換意見,而在會議的休息時間裡,學者們亦熱情互動,針對未來合作研究進行意見交流。除了學術交流之外,現場還有碩陽數位科技參與這次的盛會所提供的數位教學工具,其中包括卡內基STEM教育課程解決方案、Chromebook電腦、Powerclass電子校園方案、Koha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等教學軟硬體資源,吸引與會者駐足研究,瞭解各個資源運用在數位教育與學習上的效用。

當天也在頒發最佳論文獎以及伴隨著各與會者期待明年大會的聲音下有了完美的句點。為了繼續深耕臺灣的數位教學與推廣國內外學術活動的充分交流,2018 ICEET大會將提供更多元豐富的內容給各國與會者,以期激發更多創新的思維。錯過本次盛會了嗎?大會誠摯邀請您明年的參與,2017年ICEET會議官網上亦提供專題演講的簡報檔以及大會精采影像回顧,歡迎連結觀看。

點擊看更多精彩瞬間

www.cacet.org/web/2017ICEET/2017Highlights

 

【主辦單位與專題講者合影】

【與會者在海報論文發表區駐足討論】

【與會者積極瞭解STEM課程資源工具】

【精采的發表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