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推薦

    美國的國王郡圖書館在華盛頓州大西雅圖地區的主要機場─西塔柯機場(Sea-Tac Airport)設立了兩部電子書借閱機,方便搭乘飛機的旅客們可以在出關上飛機前借閱電子書或數位有聲書,讓整個旅途不會太無聊。

    已有國王郡圖書館證的旅客可以像他們去圖書館借電子書的流程一樣地快速借取到電子書,而沒有該館圖書證的旅客則只能免費借閱兩本電子書,同時每本電子書的借閱期均為七日。根據統計,光是去年就有4200萬旅客進出西塔柯機場,其中有一大部分是西雅圖地區的居民,這也是國王郡圖書館希望透過提供便利的電子書借閱服務,來將公共圖書館資源推廣到更多的西雅圖居民,以擴大其閱讀者群眾。

    隨著航空公司對於乘客在搭飛機時使用3C用品的解禁,只要按照飛航安全相關標準法規,乘客就可在航空公司的允許下使用數位裝置,而這也間接讓旅客可以在漫長的航行旅程中,除了看電影、看書報雜誌、聊天睡覺之外,也可閱讀電子書或聆聽數位有聲書的內容,讓旅程中多了一項漫渡時間的不錯選擇。下次有機會過境美國西雅圖的西塔柯機場,不妨為自己的下一段旅途裡借一本書來閱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