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推薦

夏天來了,再加上近年來運動風潮,以及新興的健康瘦身概念,更多的人願意每天或每週投入部份的時間運動,希望自己的身材體態可以更完美,其中像是上健身房、去運動場或是攀岩等,這樣的全民風氣不僅帶動了「運動經濟」,受惠的除了有提供運動用品的企業,另外就是醫療保健產業,因為像是跑步、練舞還是打球時,有可能會發生運動傷害,這時都會需要醫療照護。致力提供完整實證醫學資源以及備受醫學保健專業人士信賴的The Cochrane Library不僅提供多元權威的實證醫學資料,並且不時更新經臨床驗證的實用資訊,其中的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CDSR)專門每個月提供最好的保健系統性文獻回顧。

本期特別推薦CDSR中特別收錄的肌肉骨骼傷害物理治療(Exercise for Musculoskeletal Condition)專題文獻。並且這些文獻都是經實證醫學專家作者與編輯所撰寫而成的,臨床證據力相當充足。根據全球醫療統計的數據預估顯示,約1/4的全球人口都曾有過慢性肌肉骨骼疼痛,並且這類病症通常也是美國慢性損傷的成因,因此,肌肉骨骼病症成為了國際公共衛生的一大焦點。運動療法被視為肌肉骨骼病症治療的重要療法之一,這種療法主要功效在於減少疼痛、促進關節的穩定性、活動功能、生活品質,同時也是屬於物理性質的治療,對於人體的副作用較低。

【CDSR肌肉骨骼症狀特別專題】

這個專題文獻中提供了很多運動傷害的最新臨床物理治療建議,可隨時提供給有需要的運動傷害病症患者最有效的治療參考,以進行後續適當的就醫與照護。其中像是常見的膝蓋骨關節受傷發炎、類風濕關節炎、纖維肌炎、下背痛與肩頸疼痛,都有最新實用的臨床物理治療資訊,另外也針對慢性的僵直性脊椎炎、骨質疏鬆提供運動療法的臨床建議。

 

【快點進來看看最新實用的臨床物理治療專業資訊喔!】